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

这里

为怎么

渴望
还有什么
要求

只要
感觉存在
就不在哪里
一切
一切都在
都已在这里
在我的
诗里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理想和目标

No matter we like or not, we have to accept the fact that indirectly人生的目标很多時都是多种多样,千差万别的。那些异想天开者,企图将所有人的理想整齐划一,以显示“万众一心”,显然是极其荒唐,可悲又可笑的事情。

其实,人生的目标在人生的各个阶段都是不一样的,她应当会随着人生境遇的变化而改变;不同的人生境地,理当会孕育不同的人生目标。
那些自小目标远大,并且能够实现的人是十分罕见,也就是十分幸运的。社会在羡慕之余,很容易将之演绎成“目标远大,矢志不移”的结果,其实未必。
有句俗话:“人穷志短,马瘦毛长。”曾经被认为是有辱无产阶级的话语,实际上的确论出了一般的社会规律。

朋友们“一要生存、二要温饱、三要发展”,正显示出人生目标通常的阶段特征。

当然,社会底层的人也可以有远大的理想,但那只能够是偶或的梦呓,是“远水解不了近渴”,对于眼前的难题解决并没有太多的助益,且会为人们嘲笑为“好高骛远”罢了——如果人们一味地远想而不去近忧,那么他很快就会陷入生存危机,乃至因此死亡的。

人生的阶梯,应当是一步一步的,踏踏实实的向上攀行。

from 另一个角度看下去,现实生活中,难免会遇到种种困难和障碍,有了理想和目标,我们才能以不断进取的动力,忍受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、克服难以想象的困难,做到平凡不平庸,创造出不寻常的成绩。

当我们给自己设计了一个正确的理想和目标后,就要像勇敢的白马那样,在漫漫长路上,坚定“路虽远,行则至,事虽难,做必成”的信念,锲而不舍,朝着那个辉煌的目标奋进!
愿我们每个人都成为一往无前的白马!

再说一下失望城市-族的心息
我本应该有更高的追求,我觉得人不能只为活着或者更好的活着而活着,应该有一种叫做信仰或者理想的东西指引我们,有人说过,理想好比是天上的星星,就算我们永远到不了那个地方,它也会指引我们向那个方向前进。可是我并没有自己的理想,也许曾经有过吧。

如果把我的生命旅程比做是一艘航行与茫茫大海的船,那,在我从起点到现在的这一段航迹都是漫无目的的随波逐流。

当我回过头看那生命之船在时间的海洋里划开的一道涟漪,证明我曾从那里经过,可是马上它又消失了,归于平静,仿佛我从未经过那里。

生命是一扇扇虚掩的门,当我们打开一扇门的时候身后那扇门,便“砰“的一声,永远关上了,那声音重重的敲在我的心上,让我震撼。不管怎么样都是自己选择的.....

一边在岁月里感伤时间的流逝,一边抱怨命运的不公平..... 后来我渐渐明白了,我又能怪谁呢,路都是自己选的,我又能抱怨什么呢,你现在有自己的理想吗,你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或者长远的目标又曾付出过多少呢,于是我感到脸上一热。

我一直以为自己是孤独的,可后来慢慢了解到,在这个城市的角落里有许多跟我一样的人,彷徨,游荡。也有许多人比我境况更糟,可他们也一直在努力的朝目标前进,你又有什么资格在这自怨自艾呢?

找准目标,努力撒,如果不能证明我行那就证明我不行吧. at least 這一生没白來过........我会珍爱自己活着的每一天,因为来到这个世界是很不容易的.

祝各位readers, 心想事成,萬事如意

weykee 提到...

我想你的留言,應是你自己posted了的文章。很好奇你為何匿名 ? 聯系一下,做個朋友 ok :)